ふしぎ工房症候群〜ドラマCD版〜「一緒に死んでくれますか?」

  • 介紹: (取自Animate Shop網站)

人が人を殺すことの意味なんてわからない。
だけど・・・・僕にもひとつだけ理解出来る事件があった。
集団自殺、だ。
ネットで知り合った見知らぬ他人と一緒に死ぬ。世間では理解されるはずのないその行為が、
僕の心を揺るがす。なぜなら…僕も自殺志願者だから——
僕は一緒に自殺してくれる人をずっと探していた。
だけど、そんな人はいつまで経ってもあらわれやしない。
「やっぱしひとりで死ぬしかないか」
そう決心した僕は決行に向けあてもなく街をさまよい歩いた。
ふと、見知らぬ路地に迷いこんだ僕の目の前に小さな黒猫があらわれ、足元にまとわりついてくる。
黒猫に誘われるように「ふしぎ工房」に迷いこんだ。
そこは老人がひとりで店番をしているがらんどうの倉庫のような店だった。
老人は何もかもわかっているような優しい口調で僕に「あなたの願いを書きなさい」と
注文書を差し出した。
僕は震える手で「一緒に死んでくれる人を紹介して下さい」と書き、ふしぎ工房を後にした。
彼はいた———店の前で注文書の控えらしき紙を持ち僕を待っていた。
生まれて初めて、理解しあえる友達を見つけた僕と彼の望みはかなうのだろうか…?

  • キャスト:

僕: 石田彰
彼: 保志総一朗  
老人: 大木民夫
父さん: 小杉十郎太  
母さん: 吉田小南美

  • 感想:

從朗讀CD衍生出來的Drama CD. 先來懺悔一下其實之前的朗讀CD我沒有聽(汗), 會聽這張其實是因為發現CD的卡司裏有保志, 我純粹是好奇小石保志這對黃金拍檔(爆)這次又會有如何的互動才聽的:P 聽完後, 我真要感謝保志啊xdd 如果不是因為有你, 我一定會覺得這張CD只是出版公司作來騙錢用的便把它放置去了(毆毆毆).

我想在一些人的成長過程中, 包括我自己在內, 都曾經出現過想死的念頭吧. 也許因為這樣, 所以聽著這部作品時我對裡面的角色非常能夠產生共鳴跟認同感. CD裡面的角色(這張CD裡面出現的角色都沒有名字xd ), 因為家庭學校還有自己個性的緣故, 覺得自己不被需要, 不被其他人了解, 對這個世界不再有留戀而想了結自己的生命. 他現在唯一的願望, 就是希望能找到願意跟他一起自殺的人. 經由不思議工房, 終於讓他找到了可以理解自己想死心情, 也願意跟他一起自殺的人(是的, 就是保志ww), 聽著CD裏兩人在相遇後相知相惜, 終於在世界上找到了能夠了解接納自己的人, 然而兩人卻即將一起赴死, 再聽到小石的說著: 「如果我們能在更早以前就碰到, 也許我們兩人的人生會有所不同吧...」「我再也不是一個人了...」, 真的很讓人心疼啊〜〜>< 而到了後面兩人到達預定死亡地點的場景, 只能說是小石精湛演技大發揮, 尤其是在小石角色的幻境中, 小石沒死成但是保志卻跳下去了那段, 小石那充滿驚恐的大喊, 接著跑回家後小石角色在父母面前的嚎啕大哭, 後來更是對著消失的父母悽愴的喊出「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不要讓我孤單一人!!」. 再來從夢境回到現實中後, 因為剛剛看到的幻覺而讓他停止了想死的念頭, 並想阻止保志角色尋死, 邊毆打著保志邊告訴他「你並不是一個人」, 並且痛徹心肺的對保志喊出「請為了我活下去!!」, 聽的讓人好痛好痛, 真的好痛, 痛到讓為了寫這篇感想而再次把這張CD拿出來回味的我, 又變成眼淚在眼框中打轉的狀況啊〜〜小石你真是太窅害了!!!(大心)

至於劇中想死的兩人最後的結局如何, 我就賣個關子吧〜總之, 是張能讓人產生共鳴的CD, 除了故事感人, 配樂好聽, 聲優的演技更是萬分精采, 小石迷千萬千萬不要錯過啊〜〜

  • 喜歡度: ++++